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陌生的诗行  

2017-07-03 11:00:35|  分类: 诗意心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陌生的诗行

----------

丹枫


不必去远方采撷诗意

不必向爱人乞讨诗章

我只想在这南方的小城里

写一组陌生的诗行

用那些长句短句参差的韵脚

抚慰我情感的起伏与流荡


我不想用秾丽的诗句粉饰庸常

因为我的生活没有那么鲜亮

我只想记住那些庄重的真实

还生活以最初的虔诚


我不想用醲酽的词句渲染激情

因为我的生活如此平静

我只想留住那些深沉的情怀

还人生以最初的热忱


我不想用豪荡的字眼张扬理想

因为我的生活如此卑微

我只想释放内心的真诚

还灵魂以最初的单纯


我想在最熟悉的地方

写一组陌生的诗行

不用去远方

我想用深切的慈悲点亮尘世的烛光

就象从不曾受伤

我想用真挚的语句描摹爱人深情的目光

就象初恋的清狂

我想用平缓的语调吟诵心中的波浪

就象从不曾彷徨

我想张开一片风帆

推送不羁的灵魂去远方的远方

就象从不曾降落在地上


我想在最熟悉的地方

写一组陌生的诗行

我想飘出尘寰

飞越大千

我想用流丽的诗行笼住漫天的星光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