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爱之蛊——昙花  

2017-02-14 09:40:41|  分类: 诗意心旅(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蛊 - 丹枫 - 丹枫

 


玉肌冰骨入夜香

昙花传说: 

昙花又叫韦陀花。韦陀花很特别,总是选在黎明时分朝露初凝的那一刻才绽放,相传昙花和佛祖座下的韦驮尊者有一段凄清缠绵的故事。

昙花原是一位花神,她每天都会开花,四季都灿烂。她还爱上了每天给她浇水除草的年轻人。后来此事给玉帝得知,玉帝于是大发雷霆要拆散鸳鸯。玉帝将花神抓了起来,把她贬为每年只能开一瞬间的昙花,不让她再和情郎相见,还把那年轻人送去灵鹫山出家,赐名韦陀,让他忘记前尘,忘记花神。

多年过去了,韦陀果真忘了花神,潜心习佛,渐有所成。而花神却怎么也忘不了那个曾经照顾她的小伙子。她知道每年暮春时分,韦陀总要下山来为佛祖采集朝露煎茶。所以昙花就选择在那个时候开放。她把集聚了整整一年的精气绽放在那一瞬间。她希望韦陀能回头看她一眼,能记起她。可是千百年过去了,韦陀一年年的下山来采集朝露。昙花一年年的默默绽放。韦陀始终没有记起她。

昙花一现,只为韦陀。所以昙花又名韦陀花。


昙花的秘密

 席慕蓉


总是    要在凋谢后的早晨

 你才会走过   才会发现

昨夜    就在你的窗外

 我曾经是

怎样美丽又怎样寂寞的   一朵 

我爱   也只有我  才知道

你错过的昨夜  

曾有过   怎样皎洁的月



爱之蛊——昙花

丹枫


倾尽芳华     

服下爱的蛊   沉入永夜

等待那一眼

以最贞的念醇化最深的毒

修来冰肌玉骨

以最幽的情包孕最腴的朵

以最烈的恋催开最冷的艳

呼唤那一眼

刹那   永世

永世   刹那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