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缘于那片海——写在郢雪湖畔  

2016-11-03 10:10:28|  分类: 情感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切,缘于那片海 - 丹枫 - 丹枫(原子央)

琴音玲珑

 似曾相识

       又恍若隔世   

         想,奔向那片海      

 

美,让我忘了自己

     却,想起了你  

 

汐水漫过脚踝

海风掀起衣袂

你牵着我

眼里满是羞涩的笑意

浅浅的沙滩

我们仿佛走了几个世纪

 

这一切,不是记忆

 

如果从不曾属意

为什么

你会飘进这陌生的音符里

我想,我是爱过你

当所有的美好泛起

我在生命里找到了你

也找到了我自己

 

        当爱琴海精美的画风映入眼帘,当希拉瑞.史塔克的竖琴声如珠玉般坠入耳际,拨动心弦,涌动的思绪,给了我一种生命中从未有过的感觉。

        琴声停止,一切变得清晰,我敲下了这首所谓的诗。

        诗很浅显,也谈不上什么意境。但此刻的我却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舒畅,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吟哦,似有一股暖香流溢心田,又仿若置身于那片海浪轻涌的沙滩。

        昨夜星辰昨夜风,一个人的爱情,也可以这么美好!

        谁说往事不堪回首,谁说生无可念。

        此情可待成追忆。 

        锦瑟,也不难懂。

        我已被自己感动。

        对于一个偏爱阅读又偶尔涂鸦的人来说,这是阅读与书写予我的第一次真正的快乐。

        我欣然,我能自如的抒发自己的感受。

        感觉文字与情感已不是一种契合,更是一种交融。文字如丝线将缥缈模糊的情感引向清澈澄明,情感拨动心弦,文字就象迸出的音符,落在纸上,无需雕琢,华丽已显矫情。

        你无法抗拒感动。当然,如果你还有一颗跳荡的心。

        辗转万水千山,阅遍丹书经卷,踏破铁鞋,苦苦寻觅的,不就是这一份生命的感动么?

        我确定,我的书写,从此不会偏离,亦会变得热情。

        不为高深,不为逻辑,不为文采,不为辩驳,只忠实于自己最纯粹的生命情感。

        也许有些清浅,有些稚嫩,还有些疏狂,我只想以书写的方式走进自己真实的内心,我想分享感动,我想尽情表达爱,我想让我的血液在我胸膛里鲜活的流动,不为愤怒,不为仇恨,不为梦想,只为生命中那些最原初的美好。

        就像此刻,在这首诗中。

        爱情,多么圣洁纯净。

        生命多么简单美好。

         而,这一切都属于我。

 

 

        当生命的情感打开,我写下了第二首诗《感谢上苍,没有安排我们在一起》。

        没有思索,没有斟酌,只是一个人平静的低诉。

        感动依旧,但爱意已悠长,深切。

        我向主题阅读网投了稿,也分享给了女儿,其实,更希望我的诉说能让懂她的人听到。

        妈妈,这是你的真实感受吗?

        欣慰,莞尔一笑,小家伙看懂了,青春尚好,豆蔻枝头春意露,正待爱情来栖,怎不懂!

        尴尬的回复:作大家的叫作家。

        女儿连发了三个捧嘴坏笑。

        妈妈,你去弄个微信公众号,我同学说她有一个领导的朋友是个小众作家,注册了一个文学公众号,一个月赚了5万多元。

        知母莫若女。

        这样也可以有!不否认,最初吸引我的,还是这5万元。

        不要笑,吾非诗仙。

        对金钱的热爱,我从不避讳。钱,终究是个好东西,这是我这四十年来最深切的人生感悟。它关乎高尚,关乎卑鄙,关乎自由,也关乎束缚,关乎。。。。。。如果说生命是上帝最好的创意,那么,钱,则是人类开发的一款最有趣味的游戏。

         我可以吗?你行吗?

         被5万元冲昏的头脑旋即冷却。

          

          阅读,是我人生仅有的一个略显文雅一点的爱好,始自于童年,一直到现在已成为习惯。尤其是有了QQ,博客,微信后,我涉入了大量的信息。

        最先走进的是QQ空间,一篇篇心灵鸡汤灌下去,唤醒了久困围城,疲于俗事的我。

        我的抱怨少了,苛求少了,我试着去包容,去悦纳,去感恩,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渐渐的,生活开始转变。

        同事和领导亲切了,老公原来没那么讨厌,同学朋友亲人很可亲。

        在日渐平和的心态里,我的爱也开始苏醒。

        对父母姐妹的关怀增加了,对女儿的爱细致了,对同学朋友的问候频繁了,对老公的理解也主动了。            

        生命中那些因千山万水而曾经忽略的情谊,都被我拾起,一一珍重。 

        爱在爱中,愈发美好,温暖。

        阅读改变了我的生活!

        当身边的人事变得美好, 对生命的感知也开始苏醒。

        在清晨的街头闻到桂香,在小巷听到小贩嘹亮高亢而悠长的叫卖声,我有了抒写的意念。

        我走进了博客。

        人文荟萃,别有天地,博客给了我一个全新的视野和冲击。

        那些用虔诚的生命体验和深沉的思索写就的文字,蕴涵着深厚的人文情怀,带着生命的体温和血性。 

         读,能感受到平凡生命的真善美,非凡生命的理性智慧和高贵。

         感佩生命苍凉背后无声的壮美, 渺小之中的宏大,卑微之中的高贵,刚强之中的柔美,平淡之中的清奇。
         生命值得生命敬畏,呵护!

         生活,不只有繁琐还有高雅和美丽,不只有匍匐还有仰望,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人,不仅有生,还有人性,人生,人类。

         那些用生命的足迹从异域他乡,山峦低谷,荒漠大河,幽林古寺采撷而来又用生命的情感凝练出来的游记。

         读,世界的辽阔与浩瀚的美丽,历史的厚重与文明的沧桑。

         那么远又这么近。

         当走进八面玲珑的博客,看到爱琴海无与伦比的美,第一次听到希拉瑞.史塔克如精灵落入凡尘的琴音。

         美深深震撼,濡染,融化了我。

         我对过往充满了感激,我笃信,这个世界值得我用全部的生命去珍惜,即使曾经伤痕累累。

         美应分享,应传递!定格美,抒写美,感动自己,感动生命!

         这是一件多么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

 

         我不是作家,也不是诗人。

         我想用双手捧住尘世每一滴深情的眼泪

 我想用睫毛托住每一片晶莹的雪花

 我想用心湖汇集每一道清澈的泉水

         让眼睛告诉眼睛

         哪里的天空可以找到美丽

         让耳朵告诉耳朵

        哪里的寂静可以听到鸟鸣    

        让心灵告诉心灵

        哪一片月光可以找到爱人

        哪一片黑暗可以抵达黎明

        哪一片湖水可以找到安宁

        我想活成一首诗

        我想成为一片优雅的雪花

        在一个人的世界里

        清凉,妩媚

       当暮色来临,雪落无声

       我会轻轻的署上

       郢雪湖畔
         

        天空一无所有,我已飞过。

                                                               

                                                      感谢玲珑爱琴海边的美拍,谢谢你!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