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岁月闲笔  

2015-12-26 15:38:08|  分类: 情感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闲笔 - 子央 - 子央

 
        1、冬已深,连绵的阴雨始终唤不来一场雪,偶尔有阳光眷顾,于是跑出去,在蓝天下尽情的畅饮阳光。其实记忆中的冬天是冷酷的,想起雪,就会想起那蚀骨的寒冷,想起少时求学的艰辛。如今跳出寒门,享受着安逸的生活,不禁又想起那漫天的飞雪,那挂在屋檐下清冷的冰凌,一个人独自在雪地上恣意奔跑的欢欣,还有母亲做的暖融融的布鞋。时光从不会为谁停留,人生就象水上写字,记忆纵然可以往返穿梭,生命却再无归程 。年华,人事,风景,逝者如斯,终是一去不回。
 
        2、有时候怀疑自己的平和,是否失却了应有的原则;有时候怀疑自己的洒脱,是否自己欺骗了自己;有时候怀疑自己的理性,是否抑制了性情。有时候莫名的恐惧,平静的表象是否是变故的前奏。有时睥睨命运,有时又惶恐命运。这幻象丛生的尘世,何曾看得分明。这岐路纵横的人生,何谓明智的选择。
 
        3、经受过考验,了然,婚姻,也是一场修行。 作为妻子,有些东西,是我们永远都无法给予丈夫的。明白这一点,那就给他一片天空,给他一种自由。我们只需站在原地远远的观望和守候就好。而事实上,一个值得你珍惜的男人他也不会辜负这番深情与用心。也许偶尔会有偏离,但绝不会迷失,一个成功幸福的男人他自会懂得取舍和珍惜。
 
        4、人生最美不过凭栏看落雪,凡俗的生命终是无法参透这样的意境。生命平庸如斯,若能雪时赏雪景,晴时看阳光,雨中漫步,风中奔跑,暮冬时烤雪,长夏里写信,不管季节轮回,不管人世流变,我自静默向纷华,生命也不失情味。冬日的雪,来,或者不来,旷野中的树,枝上的梅,已凸显生命的凛然与风骨,冬的意蕴早已浸润心田。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