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为世界开一朵花  

2015-11-01 11:15:32|  分类: 杂感随谈(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世界开一朵花 - 子央 - 子央 

        

我们增长自己的智慧,是为自己开一朵花;我们奉献自己的心,是为世界开一朵花。—林清玄

 

        生活中一个不经意的小小的善举,也许改变不了别人的困境,也不完全成就自己的美德。但它却象一朵开在世界某个角落的小花,温婉可人,可以驱除大地的荒凉。如果世人都秉承这样的善意,那么世界将是一座温情漂亮的花园。正如冰心所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就让我们为世界开一朵善良之花,为那些悲苦的人们送去温暖,帮助他们抵挡尘世的风雨,也让爱和慈悲永远流转于世间。

        微笑是一朵美丽之花,是一个人最好的妆容。一个发自内心的浅浅的笑容,于己,它可以是一种阅尽尘世沧桑之后信步天涯的一种淡定和从容,也可以是对世间万物的一种饱满的深情和欣赏,也可以是一种内心意绪的欣然流露;于他,可以是相逢时的喜悦和真诚的友善,可以是成功时的赞赏、失败时的鼓励,也可以是质疑时的肯定、失意时的理解。受者如沐春风,如饮甘霖,人与人的世界瞬间变得亲近和美好。将我们的微笑慷慨的施予自己也施予他人, 这是为世界开一朵亲善之花,它会驱散世间的冷漠和人世的悲凉,抵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微笑吧!世界将因你而变得美好,你将因微笑变得美丽。

        语言是我们与世界及他人沟通的桥梁,时刻相伴。生活中一句不经意的话语,可以是寒霜也可以是甘露是和风,可以伤害别人也可以温暖别人。良好的教养源于你的语言和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时刻警醒自己,脱离粗俗与低级,把握分寸,谈吐得当,既能展现自己良好的修养和品味,又能让别人感到礼貌和愉悦。佛说,语言也是一种布施。让我们为世界开一朵语言之花,给予荒凉的人心一种人世的温情和暖意,让那些处于痛苦之中的人得到抚慰和解脱,迷茫中的人得到启示和指引。        

        生命注定平凡,我们主宰不了世界,但若我们以卑微的努力来为世界开一朵朵小花,我相信,世界将因我们而改变 。

   

为世界开一朵花 - 子央 - 子央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