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最美的享受  

2014-02-16 10:12:04|  分类: 情感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美的享受 - 子央 - 子央

       

        也许是太喜欢文字,抑或是性格使然,如果你问我最美的享受是什么,那么我告诉你,躺在文字上休息的时刻,就是我最美的享受。

        这样的享受,无需金钱购买,但他却是一种最奢侈的享受,只有精神的贵族,才能消费得起。因为他需要你支付最柔软深厚的生命情感,挥洒你独到深刻的人生见解和智慧。一个精神的贫瘠者,他的内心是僵硬而荒芜的,他必定无缘体会这种快乐。

        当一个生命沉静下来,他的灵魂开始苏醒,他会渴望一次精神的旅行,此时阅读与写作,则是最好的选择。静静的坐在时光里,抛却凡尘俗事,任思绪漫游,让心智复苏,将倾听到的最真实的心灵之声用自己的语言记录下来,这样的时刻是多么宁静而美好。而那些从心田里崩出的文字,仿佛流淌着自己的血液,鲜活而灵动,真挚而饱满,落在屏幕上,又仿佛是自己的孩子,即使丑陋,也觉得可爱。

        躺在文字上休息,获得的是一种高度的精神愉悦,但他必须有一个宁静的心境,一颗纯粹的灵魂。在这种过程中,写作就象是一次快乐的旅行,因灵感的迸发会遇见意外的风景,让你惊喜和感动。有时你会带着最真实的自己,走向自己的心灵深处,去与另一个自己相遇。有时,你会以最柔软的心灵洞察到人性最美好的光辉。有时,你会以最敏锐的思维捕捉到人生的智慧。万物在你的笔下是美丽的,万象在你的心里是深情的,你的心也会在文字的洗礼中变得宽容而美好,从而对世界抱以感恩和热爱。

         我爱文字,愿写作陪伴我一生,因为他是我人生永远最美的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67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