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吾爱秋  

2012-10-27 16:57:11|  分类: 情感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吾爱秋 - 子央 - 子央

 

 

       我爱秋,我爱秋的华美。秋空璀璨,秋水漾碧,枫叶流丹,艳丽的秋色,丰饶的秋景,似一幅炫目的油画,燃映了沉郁的心野,惊艳了黯淡的生命。生命在斑斓的色彩里沉醉,在绚烂的秋野里舒放。

        我爱秋,我爱秋的丰实。稻涌金波,千树挂果,万山披红。丰硕的果实,丰厚的色泽,沉甸甸的季节,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色泽丰盈了季节,果香点染了希望。

        我爱秋,我爱他的芬芳。秋风送爽,金果飘香,桂馨菊芳,芳香熏遍原野,浸透大街小巷,温柔了季节,也醉了心房。熏香了多少记忆,诗化了多少情怀,唤起了多少畅想。

        我爱秋,我爱他的深远。秋空澄澈,万里无云,清朗中坦呈高远。秋水纯净,水落石出,纯澈中透着坚实。落叶凋零,枝柯傲立,萧索中凸显刚劲。秋水长天,大地山川,万物以最原始的姿态裸露在自然的胸膛里,朴素中有深远,简单中有丰富。

        我爱秋,我爱他的深美。秋风瑟瑟,秋雨潇潇,万物洗尽铅华,深敛内藏。种子凝结最饱满的生机,垂首枝头,诠释着生命的厚重。秋阳灿灿,散尽浮光,柔和的抚照着大地万物,宣示着生命的平和。秋水悠悠,沉静深远,淡淡的铺展着宁静。秋霜重重,寒意深深,经霜的万物尤显凌厉的美。漫山的枫红,燃烧着生命的烈焰。翻滚的稻浪,涌动着生命的讯息。生命在热烈后沉静,在沉静中走向深美。

        我爱秋,我感念秋声。秋雨潇潇,秋声阵阵,掀起些许悲凉,予生命几重思索。雁阵冉冉,雁声凄凄,惊破长空,予生命几度悲凉。秋风沉沉,秋蝉嘶鸣,予生命几多悲壮。

        我爱秋,我感怀凋零。落叶飘零,静归大地。繁华落尽,芳魂终归泥土。生命在希望中萌芽,在渴望中成长,在成熟中蜕变,在季节里陨落。曾经姹紫嫣红,终究风烟俱净,香消玉陨,无迹可寻。生命,只是一段过程。

        我爱秋,我爱秋的繁华,我爱秋的热烈,更爱秋的深沉......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