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绿意  

2012-08-29 14:25:54|  分类: 情感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  意

 

       休假归来,打开办公室的门,一盆红运当头(顶端红叶为花,喻鸿运当头)赫然入目。一刹那,心中便涌起一阵惊喜。仔细端详,浓绿肥厚的叶片,中间擎举着一朵红花,象支火把,绿中透着一坨红,没有半点俗气,反觉绿的更绿,红的更红,生趣盎然。

        得知是对面的同事买给我的,心中有了一股暖意。再看看置身于逼仄空间的红运当头 ,在周围黯淡的色调里,一丝丝绿意冉冉而生。

        我将它放在窗台上,窗外青黄的大树,台上娇俏的 红叶花 ,映衬在窗棂中,竟生成了一桢绝妙的风景。坐在窗下办公的我,顿感一丝惬意,而红叶花也总是那么讨巧,望着她,连那几棵大树也变得可爱了。

        一份小小的点缀,竟能满室生机,竟能让大树摇曳生姿,让心灵瞬间舒爽欢欣,真的有点意外。

        我不禁想,生命中如果也这样常常植入绿意,哪怕是一点点,是不是也会怡心悦目,春意盎然呢?

        就象同事,这一个小小的善意,难道不是一丝生命的绿意,我能带着愉悦的心情感受美和快乐,那是因为心里也流动着一份暖意。

        坐在钢筋混凝土里,寄居在现代文明躯壳中的我们,又可曾想过给疲惫不堪的眼睛和心灵植入一丝绿意,为自己,为他人。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