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2012-07-22 15:32:53|  分类: 情感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醉 

      

      喜欢这个字,初听,想到醉酒,不免有点流俗,细忖,却有一种意味。

      想来醉还是独的比较好,就这么一个字,就这么一个人,醉!一人独醉,醉,醉,醉,多么幽静,多么清雅,多么清傲。多了,如酩酊大醉,乱醉如泥,哪里还有什么意味,免不了迷乱与恶俗。

        喜欢“醉”,写了一首小诗《醉》,却叹道不尽其中的意味:

是即兴写就的一首小诗,

醉在了海阔天空里

是悠然聆听的一首小曲

醉在了清风皓月里

是簌簌飘洒的一场小雨

醉在了天地缠绵里

是脉脉绽开的一朵小花

醉在了清露晨流里

        醉,是一种情怀,一丝浪漫。

        跳脱现实的樊篱,展开思想的双翼,任心灵在无涯的时空里翱翔,在广博的天地间奔弛,海阔天空,信马由缰,任思绪激荡,任诗意丛生,写诗的人儿醉了,醉在了自由的王国里。幽寂的夜晚,听一首柔婉的小曲,让躁动的灵魂在夜的抚摸中安然入睡,灵魂醉了,醉在清风皓月的原乡里。细雨如织的季节,撑一把伞,走在生命的原野上,在天与地的缠绵里,轻轻挑起如烟的往事,想想曾经伞下的人儿,如今是否可好?在好月如霜的夜晚,倾听一朵花开的声音,在好风如水的早晨,轻嗅暗香,轻吻晨露,赏花的人儿醉在了花阴里。

是空中飘旋的一支舞

醉在了深情的旋律里

是锦年初开的一段情

醉在了柔媚的眼波里

         醉,是一种姿态,一缕缱绻。

        轻舒双臂,轻起脚尖,让身心交融在深情的旋律里,辽阔的舞台,生命的舞者忘却了世界,忘却了自已,醉在了如梦的天堂里。如诗的年华,初见的美丽,爱意在柔媚的眼波里轻轻摇荡,相恋的人儿,醉了,醉在了那一汪如水的柔情里。

是瑟瑟秋夜里的一轮月

醉在绵绵的相思里

是萧萧冬夜里的一场雪

醉在茫茫的天地里

        醉,是一种意境,一寸孤傲

        一孤秋月,一丛花影,孤单的人儿,月下临风,遥思过往,月华灼灼,相思绵绵。萧肃冬夜,苦寒无边,天地苍茫一片,河山万里,与雪同眠,独醉的人儿,醉了,醉在了茫茫的天地里。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