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素年锦时  

2012-12-06 09:26:40|  分类: 情感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年锦时 - 子央 - 子央

 

      

       喜欢素年锦时这几个字,有点清淡,有点静好,还有点浮华,细细想来,却很是恰切。素净的流年,清淡的时光,飞翔的思绪,似朵朵小花,点缀在微凉的年华里,淡远中透着一丝明亮,苍白中隐映着一丝光彩。

走过青葱懵懂的岁月,走过豆蔻年华,远去的青春,留给了生命一叠记忆。生命的热情在时光里,已消磨殆尽。那些渐行渐远的岁月,那些潮湿的记忆,萌生了几多感动和感悟。停靠在季节的渡口,只能任光阴无情的流逝,唯有拂去满身尘埃,重拾心情,会心的望一望深冬的暧阳,微笑着继续上路。

 感叹,曾经那么渴望怒放,那么渴望飞翔的生命,经过岁月的洗礼,已听不到最初的声音。呐喊过,彷徨过,迷茫过,最终也明白了只能与生活握手言和。不曾熄灭成灰烬的梦想,不曾完全退却的激情,只能在生命的小溪里缓缓流过。想要孤注一掷,换来一次全然的绽放,疲惫的心却早已云淡风清。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百回千转,想要牢牢握住的那一份纯真与温暖,终如指尖沙,悄悄遗落。生命在开始沉默,灵魂却想要诉说。沉沉的黯夜里,只愿思绪在文字里游走,只任情感在音乐里穿行。所有的无奈,最终都成无言,只能用文字将那些刻骨铭心的美好停驻在生命的最深处,于秋风起时,于微雨飞时,轻轻牵引,独自微醉。

潮起潮落,冬去春回。时光斑驳了记忆,也丰盈了生命。岁月的风霜洗去了童真,苍老了容颜,也纯净了灵魂。懂得了坚守,懂得了包容,懂得了感恩,一抹微笑,一份从容,生命的行囊极致简单。漫漫人生路,且歌且行,尽管烟雨迷离,红尘滚滚,所幸的是脚步始终能坚定方向,灵魂始终保持着一份自省和清明。 

薄凉的时光里,生命日渐苍白。远离了繁华,远离了喧嚣,生命却在慢慢沉淀。不再纠结于过去,不再奢望于未来,只愿静静的握住时光的暧。素年锦时,花朝月夕,洗尽铅华的生命,浅笑如初,安然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