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丹枫

总有微芒 点亮天空

 
 
 

日志

 
 

眼前的这个男人  

2012-11-02 16:57:18|  分类: 情感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前的这个男人 - 子央 - 子央

 

        与丈夫的结合,一直认为理性多过感情,是一出完整版的花田错。总以为当初姣好的面容,如花的年龄,是他委屈了我。婚后的日子,不说平淡,但也没有多少激情。

        前天从医院回家的路上,丈夫走在前面,我静静的尾随其后,从来没有正眼打量过丈夫的我,猛然发现,丈夫的脚步竟有一丝蹒跚,甚至略带一点老态,再看到他花白的双鬓,眼眶竟酸酸的,心不禁为之一颤。

        眼前的这个男人与我相偎相依,相亲相随了十六年,而到今天我才强烈的感觉到他在我生命中的存在。眼前的这个男人,与我甘苦与共,朝夕相处了十六年,而我到今天才发现,他已两鬓萧萧,渐渐变老。

        我默默的走着,感觉记忆的闸门在缓缓开启,双眼有点模糊。

        这么多年,是眼前的这个男人,象父亲一样娇纵着我,呵护着我。而我把这一切视之感恩,受之当然,从没有关心过他的一点一滴,从没有给予爱的回应。竟荒唐的以为,这是他应该补偿给我的。我尽情的享受着他丰厚的爱,而我却连我爱他都不愿承认。

        这么多年,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在我需要渲泻的时候,默默的忍受着我的坏脾气,总是保持沉默。而在暴风雨过后,给我一丝安抚,让我感受到丽日晴空的柔和。而我从来都没有说一句对不起,就连一丝愧意都没有。

        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在生命的洪流汹涌而至时,一身担当,不离不弃,将我从灾难中拯救出来。而我,不但没有感激,甚至还在抱怨他的宽厚。

        这么多年,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在睡梦中轻轻吻醒我,温柔的看着我,而我视而不见。固执的以为我们之间不可能有爱情,只有亲情,从没有以一个妻子的名义去表示我的爱,让他的心不知萌生多少凄凉。

        这么多年,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在我一次次的情感游离之后,总能让我找到回家的方向。而我竟霸道的闯入他的私人空间,甚至无理取闹,不留一点余地,让他有苦难言,暗自叹息。

        这么多年,是眼前的这个男人,默默的付出与包容,艰难的支撑起一个家,用爱和责任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港湾,让我和孩子感受到了安然与温暖。而我竟漠视他的存在,嫌弃他的忠厚,抱怨他的呆板。

       这么多年,是眼前的这个男人.......

       关上记忆的闸门,放下手中的笔,我泪水滂沱。

       眼前的这个男人,虽然脚步蹒跚,却有着山的坚定,虽然两鬓斑白,却有着水的柔情,他是一棵树,为我洒落荫凉,他是一束光,给予我幸福和光芒。我要用泪水洗刷我的愧疚,用我全部的爱去温暖他也许已经冰凉的心。因为,我曾经认定,他就是执我之手,与我偕老之人。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